叨薯shu

现生繁忙,暂时不更

【博君一肖】煎熬

*ooc不上升蒸煮

*狗血/虐心/追妻火葬场/微阴暗

 

【因为你不爱我,所以我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刻,于你于我,都是煎熬。】

 

【一】

"你真的很像他。"夏日的海边吹来阵阵凉风,肖战赤着脚走在沙滩上,原本灿烂的笑容却因为身旁人轻飘飘一句话而僵住,看上去倒变得有点可笑。

肖战的眸光黯淡下去,即使嘴角还是上扬一定的弧度却带了些许自嘲意味。

"真的……很像吗。"

身旁的那人突然也笑起来,只是周身散发的冷气出卖了他此刻的真实情绪。

肖战识趣地没有再说话,而是抬头看着天空,闭上眼睛,任由丝丝眼泪顺着脸颊滑落。

 
 

这世界上最可悲的事莫过于你爱的人不爱你。而这世界上最煎熬的事便是你爱的人把你当成替代品,每每在耳畔|厮|磨|理|智尽失之时,轻轻在你耳边喊出另一个名字,仿佛一盆冷水浇在你的头上,凉彻心底。

 
 

没有人愿意当替代品。一言不发回了家后肖战刻意将洗澡水调成冷水,是为了让自己冷静下来。

"还没好吗?"有人敲了敲卫生间的门,声音依旧冷淡如常。

肖战急忙从架子上取下浴袍裹好,因为身上都是凉水又接触到外面的冷空气,肖战不禁冷的直打哆嗦。

 
 

对方正坐在床上看电视,今天好像格外闲适。

"王一博……我们可以谈谈吗?"肖战觉得鼻子痒痒,赶紧捂住鼻子打了个喷嚏。

床上的人不自觉皱了皱眉,掀开另一侧的一角被子示意肖战先把被子盖上,但是肖战就站在原地不动。

"我这段时间有一直在接设计稿,欠你的钱我也差不多还清了,我们能不能……"

"不能。"王一博冷冷地回了两个字,虽然语气和平常没什么区别但能让人清楚感觉到那人正在压抑的怒火。

"可是我已经不欠你什么了。"肖战浑身都在颤抖,说这一番话他已经用尽了这几年来所有的勇气。

王一博没有立刻回答他,只是关掉电视,拿起床头柜上唯一摆着的相框,用纸仔细擦试着。

"你为什么就不能试着变成他呢。"

那句话,一个字一个字,就像有人用刀在肖战的心脏上划下一刀又一刀。

"凭什么?"肖战往后退了一大步眼里满是不可置信,"难道在你眼里我就只配做他的替代品?"

难道只有你的爱才是无价的,而我的爱就是廉价的吗?

 
 

突然,一只手扼住肖战的脖子,大力地将他摔到墙角。"你不配和他相提并论。"

王一博冷笑一声,恶狠狠扯开肖战身上仅有的浴袍,咬上他光滑的肌肤,无论肖战怎么挣扎都无济于事。

直到不加润|滑|硬生生|挤|入那|熟悉的|温|暖|甬|道,王一博才靠在肖战耳边,轻咬一下对方的耳朵,轻轻笑着说:"现在才像他。"

肖战失神的睁着眼睛,眼角溢出的,是酸涩的眼泪。

 
 

我一直以为有人在我身后举了火把就是在为我照亮前方黑暗的道路,却不曾想到那人会将火把扔在我身上,任由火焰在我身上无情燃烧,然后露出一个几近完美的微笑,牵住原本站在我前面的人,他们相拥,他们亲吻。

他们不顾我有多么痛苦,多么绝望,他们点燃我只是为了让火焰燃烧的更旺盛,更持久。

所以我只是个牺牲品。

 
 

直到身边人搂住自己的腰空气中只余下均匀的浅浅呼吸声,肖战才将之前一直紧闭着的眼睛睁开。

肖战知道王一博是在自欺欺人。明明心里想的,念的都是照片中那个笑颜如花的人,却还是不肯让一个替代品离开。

固执地让自己存在着,每时每刻不知是提醒着还是麻醉着让他牢记那所谓刻苦铭心的爱情。

 
 

真是受够了。肖战扯开王一博的那只手,刚想下床出去,却又被那双手搂住了腰肢。

"别走……"昔日冷冰冰的声音带了些未睡醒迷迷糊糊的温软,此刻听上去有点撒娇意味。

肖战能感觉自己身子明显顿了一下,心脏也扑通扑通跳的很快,仿佛要从胸膛里蹦出来。

王一博总能在无意间撩动肖战的情弦。

"别走……晓晓。"王一博在睡梦中,在不清醒的时候,嘴中不停呢喃的也只有这个名字。

 
 

你到底有多爱他呢。

这是肖战最想问的问题,却始终不敢问出口。

 
 

肖战掰开王一博的手,从衣柜里拿出一条薄薄的毯子罩住自己,走到客厅里,打开电视声音调的很低,只能依稀听见电视里男主角和女主角的对话声。

肖战盯着电视在发愣。

 
 

他也想像电视里演绎的那样,拥有一段你情我愿无限柔美的爱情。

可是王一博爱的从来就不是他,如果没有这副皮囊,王一博也许甚至都不会看他一眼。

 
 

肖战从电视柜侧边最小最不引人注目的小抽屉里拿出一瓶安眠药,吃了几颗。

然后安静的坐回沙发,任由大颗眼泪啪塔啪塔滴在柔软的毛毯上,形成一小块水渍。

 
 

*好久不开连载,预计很快完结

*发一篇试试水,如果有人看的话再继续更新

 
*看完不点小红心小蓝手的都是坏银

*重发,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

 
 

叨薯Gentle

 

评论(112)

热度(6695)

  1. 共9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